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踏輕酸菜魚湯頭 》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酸菜魚的風味評析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湯頭 》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酸菜魚的風味評析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踏輕酸菜魚湯頭 》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酸菜魚的風味評析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踏輕酸菜魚湯頭 》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酸菜魚的風味評析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永和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臺南踏輕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屏東踏輕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新竹酸菜魚推薦

文學之于我的意義首先是美,是詩性的探索與表達。曾經有年輕人問我:你的小說一直將美感作為一種精神向度,但是,美有足夠力量凈化人心嗎?我回答道:美不是萬能的,但如果連美都顯蒼白,那么還有什么有力量呢? 與美相通的是詩性。何為詩性,詩性具有哪些品質和特征?詩性是流動的、水性的。它不住地流淌,流淌是它永無止息的青春動力;它本身沒有形狀,喜歡被“雕刻”,面對這種雕刻,它不作任何反抗,而是極其柔和地改變自己。從這個意義上講,水性是一種可親近性,它沒有巨石陣般的沖突性和壓力。詩性,表現在文字就是去掉浮華、做作的辭藻,讓語言變得干凈、簡潔,敘述流暢自如又韻味無窮;表現在情節上,不去營造大起大落、銳利猛烈的沖突,而是和緩、悠然地推進,張力含蓄其中;表現在人物選擇上,是善良、純凈、優雅,水做成的形象。 上善若水,世界上最有力量的物質不是重與剛的,而恰恰是輕與柔的———詩性并不軟弱。當沉重如山的作品給予我們的沖動于喝盡一杯咖啡之際消退時,一部《邊城》依然了無痕跡地震撼著人心。我的所有寫作都向詩性靠攏。那里,才是我的港灣、我的城堡。 這種美與詩性,也是中華文化的獨特氣質。西方文學尤其現代小說經過對古典文學不遺余力的圍剿后,托舉出“思想深刻”這一評價標準。中國在數千年中建立起來的文學標準里有“深刻”這一條嗎?沒有,盡管我們的文學一樣具有深刻的思想性。我們有自己的文化體系。中國古人談論一首詩、一篇文章或一部小說時,采用的是另樣范疇:雅、雅興,趣、雅趣,情、情趣,格、格調,意、意境,味、滋味,妙、微妙……我們說的是“詩無達詁”“羚羊掛角無跡可求”,說的是“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有誰能說我之“意境”就一定比你之“深刻”低呢?怕是我能抵達你的“深刻”,你卻無法抵達我的“意境”吧。 與審美、詩性同樣具有推動人類向前、凈化人心作用的,是悲憫。悲憫是文學的古老命題。我認為,任何一個古老命題同時也是一個永恒問題。我甚至認定,文學正是因為它具有悲憫精神并把這一精神作為基本屬性之一,才被稱為文學,才能夠為人類所必需。從文學史來看,古典形態的文學始終將自己交付于一個核心詞:感動。感動自己,感動他人,感動天下。悲憫精神與悲憫情懷是文學的基本精神和基本情懷。當簡·愛得知羅切斯特雙目失明、一無所有,反而重回羅切斯特身邊時,我們體會到悲憫;當沈從文《邊城》中爺爺去世,只翠翠一個小人兒守著一片孤獨時,我們體會到悲憫;當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冷冬夜擦亮最后一根火柴點亮世界并溫暖自己時,我們體會到悲憫。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生活中,人們常常以“毫不示弱”形容勇敢,“陽剛之氣”也往往凸顯男人的勇猛與剛強,殊不知“物過剛則易折”,實際上,許多事情的處理是需要剛柔相濟的。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是的,退一步是有示弱的表現,但并非怯懦,反而是以退為進最有效的方式。人與人之間,遇事不爭長短,遇強不爭輸贏,退一步天空明藍,示示弱事事和諧。人生奮斗歷程里,確實是需要也有必要展示自己的優秀,不過在強者面前也需要適當的表現脆弱,適時的、偶爾的示弱有時甚至會使事態發生反轉,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懂得適時示弱的才是真正的智者。 自然生態中,有一條不成文的法則:“適者生存”。這里提倡的并不是“強者生存”。因為在變化莫測的紛繁復雜環境中,強大或許能占據一時之利,但并非是得以生存的必要條件,能適應,懂得變通,才是得以保全、取得最后勝利的關鍵。冬日大雪紛飛,風雪肆掠,凌雪重壓,松樹選擇了彎曲,即使積雪再厚,松枝也默默承重,直至風雪過后,松樹枝丫才慢慢伸直。因為它的示弱,贏得了生機,之后,依舊盎然挺立。而其他大多數的樹由于始終頂雪而立,枝丫卻被積雪壓斷,折損。 生活、工作中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難題。事實上,生活中常以弱者姿態行事的人,大多是智者。情感交流中,適時示弱,恰恰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禮讓和寬容;人際交往中,適時示弱,是友好、謙恭的體現;在一些特殊事件的處理上,示弱既能讓對手放松警惕,同時也能給自己留下思考的空間和回旋的余地。示弱在一定程度生能消除誤會、促進交流,對于建立良好人際關系有諸多裨益。日常交際中,向別人展示自己的強項是好的,但若能適當放低姿態、巧妙示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示弱不是退卻,而是為了更好的進步;示弱不是倒下,而是為了更好地站立,示弱不是懦弱,而是為了更加強大。動不動就橫眉冷對、怒發沖冠、大打出手的人,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讓事情變得更糟。懂得示弱的人,不僅能將事情化險為夷,還能為自己贏得更大的生存空間和發展機會。可見,真正的智者,是懂得示弱的,只有愚蠢之人才愛逞強。面對壓力,適時示弱是交際和處世應有的智慧。 三國魏人李康的《運命論》中早就有關于“堆出于岸流必湍之”的表述。意思就是“如果一堆土超出了河岸,那么水流來了必定先沖走它”。從自然界到人類社會,遭人嫉妒、受人非議總是難于避免的,所以,適當的示弱,恰恰可以化危為機。古時越王勾踐兵敗吳國,被吳王抓俘,為了日后復國,他甘愿向吳王示弱,伺候了吳王三年,回國后臥薪嘗膽,直至最后滅了吳國。越王如果當初沒有對吳王示弱和隱忍,怎會有越國后來的強大。中國歷史上杰出的軍事家,與蕭何、張良并列為漢初三杰的韓信寧可受“胯下之辱”,也沒有殺死那個羞辱他的小混混,正是這種懂得退讓、示弱的智慧,讓韓信成了聞名天下的將軍。其實,人生最大的幸運不是擁有強有力的技能,而是懂得靈活變通的能力,示弱就是變通后的一種特殊的方式。因此,在強大的對手面前放低身段、主動示弱,相當于給自己留有了變得更強大的空間和機會。 美國之父富蘭克林,年輕時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由于年輕氣盛,因為沒觀察到門很矮,一進門,頭就狠狠地撞在門框上,疼得他直哆嗦,那位前輩看到后,笑笑說:“很痛吧!這將是你今天最大的收獲。人在世上,要時刻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這也是我要教你的。” 富蘭克林把這次拜訪得到的啟發作為一生的生活準則之一,受益終生。最終,富蘭克林功勛卓越,成為了一代偉人。他說:“做人不可無骨氣,但做事不可能總是仰著高貴的頭”,這也正是做人做事皆應要懂得適時示弱的道理。 適時示弱不僅適用于生存之道,在情感交流中也非常奏效。查爾斯·里德說過:“一個女子最能使人心醉的迷人之處,莫過于在一個男子漢大丈夫的胸懷前表現出來的嬌弱。”適時地向愛人表達對他的需要,也是女性另一種形式的示弱。男人始終認為最重要、最需要、最關鍵的就是被肯定,被需要。當你需要他們時,他們的自身價值得到了展示的機會,得到了肯定和認可,他們非常享受這種感覺,因為這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作為一個男人的虛榮心。許多女性與其事后抱怨,不如時不時地示示弱,把你的需求委婉地表達出來,而不是發號施令的下命令安排任務,否則只會適得其反。所以,懂得適時的示弱,是保持良好情感關系的“潤滑劑”。 做人有時是需要示弱的,避其鋒芒,養精蓄銳,蓄勢待發,實為上策。向人示威簡單,但與人示弱卻很少有人做得到,更做不好,因為這需要智慧和勇氣。 適時示弱是智者所為。愿我們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拿得起,放得下,成為一個真正的智者,成為人生真正的贏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2016年,我在天津師范大學畢業后,被原實習單位留用,算是有了一份工作。兩年的打拼與奔波,感到都市生活茍且而無奈。2018年春節,家鄉寶應在招聘村級后備干部,思量再三,最終轉換角色,成了一名村官。 為了早日熟悉工作,就像導師帶學生,張支書帶著我。他結對幫扶的貧困戶是許南組夏存榮。由此,我與老夏有了交集。 老夏排行老三。鰥居多年,今年70歲了,是村里首批“五保”對象。前些年,因一直照顧得了中風的兄長,吃喝拉撒由大侄子全包,有個家的溫暖。自兄長過世,又煢煢孑立,靠打理門口一塊菜地、撈魚摸蝦貼補用度,常來村里找張支書訴苦。 第一次見他,是去年歲末。村里組織慰問,張支書讓我帶上大米和菜油。正好前些天大舅送來一條羊腿,掛在陽臺上,老媽嫌它膻味重,索興把它拎來,順便在超市買了一盒酸奶,也一起帶上。 那天上午,老夏孤伶伶地坐在門口曬太陽。個子挺高,狀態不錯,見到我們,搶先打起招呼。張支書拉過他的手,帶來一個好消息:“老夏啊,我們先來給你拜個早年!你的住房,鎮里已確定為危房。春節后為你修繕,請放心。我的頭緒多,以后由小崔與你聯系。”張支書將我介紹給老夏。他狐疑地望著我:“你就是剛到村里工作的崔如秋?聽郭會計介紹過你”。我連忙點頭稱是,第一次與他握了手。 趁著張支書與他交心的間隙,我將車上的東西取下順進廚房,這才留意起他的住所。一條龍3間,廚房與堂屋相通,也沒有門。清灰墻面,許多地方脫粉凸起,疏疏沙沙的。屋頂有些滑脊,露出架竹和薄膜;電線直接裸布在墻上,有二三十年了。自來水雖裝了一個龍頭,卻因幾年未繳費被封,聽說現時從他二哥家拎水來吃用。腳下是半截磚拼鋪起來的,也沒有刮層砂漿。 看到他老屋破敗成這樣,心里很不是滋味。居住成了老夏的大問題,這副擔子壓在我身上,感覺沉甸甸的。 開春后,抗疫情勢漸緩,村里也落實了資金,我與鎮建管站同志上門對接修繕方案,安排進場工料,與供電所、水務公司說好,該拆的拆,好修的修,諸事同步進行著。在現場,哪怕缺幾個鐵釘、一卷膠帶、斤把涂料,我都要上街為他備齊。那些天,雖然忙碌,卻很充實。老夏也一掃愁容,亮出了笑臉。 相處一段時間后,老夏主動與我搭訕:“小秋子啊,有句話忍不住要問你,在天津工作妥妥的,怎么想到回來的啊?” 好奇于此也不只是他一人,一般我都是一笑而過。該怎么回答他呢? “金旮旯、銀旮旯,不如家里的窮旮旯,還是家鄉親啊!” “城市生活不容易,成本太高啊!”老夏倒很入時,我的艱辛他似乎也能懂。 房子修好后,讓老夏高興了一陣子。一天,他又找到我,皺著眉頭怯怯地說:“我老了,做不動了,說不準哪天眼一閉走了,連個把信的都沒有!”老人的悲鳴觸動了我的心弦,一時無語。 “張支書曾動員你去敬老院,你不同意,這才為你重修老屋,是嗎?”我陪著小心,柔聲探問。 “那地方我住不慣,人多還要守紀律。”他對此很決絕。 “你住家里,身體又不好,大家不放心。要明確監護人呢。你二哥家情況特殊,很難照顧到你。這樣吧,我明天與你大侄子商量一下,他一家人心善,你是知道的。” 這正合了他的心意,高高興興地回去了。 第二天,我便找到他侄子,曉之以道理,動之以親情,請他擔起監護責任。他侄子使勁握住我的手,感謝我這個局外人的關心。當晚,他叔侄和我(代表村里)三方在監護協議上簽了字。也許是激動,感覺是解決了后顧之憂,老夏一時淚眼婆娑,對我不停地稱謝。 回鄉后,我做成了幾件事,也學會了很多。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感覺新的征程才剛剛開始。我愿一輩子守著家鄉這片土地,服務父老鄉親。 (2020年7月19日)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FISF1515CEFE15EWFEF


土城酸菜魚推薦
逢甲踏青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的醉人鮮香:不容錯過的家常美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46jd4n 的頭像
    a46jd4n

    王玉婷的優質必買清單

    a46jd4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